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全新多功能行動書櫃/書包櫃上市!  詳見下方更新!!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書櫃側板已改為木紋款,下方照片中的白色側板已停產

 

既上次跟大家介紹愛兒館的 「我的第一張小桌子/椅子」之後

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「我的第一座小書櫃」

莫莉媽很喜歡他們家的東西,除了純白色真的很耐看(又好搭)

設計理念也真的很貼近孩子的想法

更確切的說,應該是 設計者很用心在這件事上!!   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從莫莉妞小時候,我就總是為她選擇大品牌的商品/玩具/書籍

不是因為品牌迷思,而是這些品牌花時間、花成本去研發

去設計、去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

使用無毒的材質和安全的工法、通過許多國際的安全認證!!

 

愛兒館的書桌椅櫃應該算是台灣的第一把交椅了!

自從買了他們家的桌椅之後,我就一直在跟莫莉爸討論書櫃的擺放位置

這中間也考慮了許多知名品牌,不過最終我還是選擇了這座書櫃!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吸引我最大的原因,就是它可以 "秀面" 和 "平面" 任意調整!!

他們家的東西,從桌椅到書櫃,都有一個很大的優點,就是「可以用很久」!!

不會因為1、2年過去,小孩長大了,就得換掉。

 

**什麼是秀面? **

所謂的秀面,就是將書本的封面直接呈現給小朋友看,

因為孩子在1~4歲的階段還不認識字,圖像是他們接收訊息的主要來源

如果用傳統大人的書櫃陳列方式,孩子看到的永遠都是書背的文字

久而久之也會對書本失去興趣。

 

當然市面上也有許多有 "秀面" 陳列功能的書櫃,不過也僅限於秀面陳列!

等小孩越來越大,不需要秀面功能了~  書櫃卻沒辦法延續使用下去!

愛兒館這組書櫃擁有市面上絕無僅有的專利設計,可以將秀面再變回平面~ (超神奇!)

 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第二個極大的優點就是,它可以無限延伸!!!  

依照小朋友越大、書越多,可以再無限的延伸下去

 

全新側板更改為下圖的木紋款 (白色側板已停產)

安裝方式沒有什麼不同,依舊是10分鐘一組  哈哈哈哈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主櫃的螺絲就只有12支,附上一支專用的六角扳手

只要決定好妳層板想要的位置之後

鎖上12根鐵管,再裝上層板,就完成了耶!!!! 是不是超簡單~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最一開始的時候(約莫2歲多時) 主櫃我用了2個秀面、底部用平面的

想說可以放一些比較大盒的教具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這是延伸櫃的配件,延伸櫃的配件會多給6支雙頭螺絲

如果延伸櫃的層板高度要跟主櫃相同的話,就可以換用這種雙頭螺絲哦!!!  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所以如果買1個主櫃+1個延伸櫃的話

可以在組之前就先想好妳2個櫃子層板要的高度~

如果兩個要同高的話,從一開始就可以直接鎖這種雙頭螺絲,才不會又要拆一次~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其實延伸櫃簡單來說就是少一個側板啦!!

直接用螺絲串接過去~ 省掉一個側板的空間,也幫荷包省$$

說到這裡又要稱讚一下設計團隊的用心了!!!

 

如果書比較少一點,可以單買主櫃就好

之後有想再延伸,再買延伸櫃回來就可以直接接上去~

相反的,可果書比較多,也可以買1個主櫃+2個、3個…延伸櫃,

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和空間規畫 去做調整~!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我用了幾年下來,覺得最最基本就是買1個主櫃+1個延伸櫃

兩櫃的容量真的很好放了!!!  

如果有兩個小朋友共用、空間也夠大的話 可以考慮像我們最後這樣

總之無論要延伸幾櫃,最一開始一定要先有一組主櫃,這樣才會有兩片側板 

↓這樣是1個主櫃+2個延伸櫃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書櫃組好的第一天,她看到立馬開心的不得了!

莫名的就一直去書櫃前面  「挑書」

然後席地而坐,直接就翻起書來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媽媽看到這個畫面簡直太感動了!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想不到接下來的幾天,小妞就一直賴在書櫃旁邊

不只經過就會拿本書坐下來看

甚至也莫名學會了看完的書要收回去的動作!!!  (拭淚)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前幾天莫莉外婆來家裡看她,看到她自己走去拿書下來看,看完又自己放回去收好

簡直是驚為天人,一直問我是怎麼教的

我跟她說:  沒有啦! 我沒有特別教~ 有了書櫃之後她就變這樣了!!

莫莉外婆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~ 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以前莫莉媽是都把書放在高處,媽媽決定要拿哪一本給小妞看

換了書櫃之後,因為它的高度和角度都很適合小朋友

反而讓她能夠自主的去選擇自己想看的書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看她每天都幻想自己在逛書局~ 還會慢慢走、慢慢挑這樣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以她照片的身高90cm來說,剛好跟書櫃一樣高

可以完全自己選書、拿下來、放回去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而入手書櫃之後,我才漸漸明白當時看到官網上寫的"秀面"對幼兒的重要性!

雖然她也會去拿傳統直立擺法的書

但是不可否認的,秀面的書雀屏中選的機率真的高很多!!!!

所以之後我會讓每一本書輪流出來做"值日生" 

也許是1、2個禮拜更換一次 "封面人物"

讓每一本書都有機會給小妞好好的端詳和選擇~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螺絲洞的預留孔也留很多,可以隨自己需要的高度去做適度的調整!

新的木紋款螺絲還有附花型滑絲片 組裝起來更加穩固 (而且滑絲片長得好可愛)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全新系列融入了滿滿的木紋元素 非常耐看

白色+木紋的乾淨質感,是一個很適合閱讀區的舒服配色

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,就從打造一個閱讀區開始!!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很多人覺得,家裡就沒有空間了,還要塞一個閱讀區很困難

但是其實 閱讀區不一定要大,即便一個角落也好

只要能讓孩子從小就有一個閱讀角 從陪伴共讀開始

孩子的閱讀習慣會慢慢成形與養成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培養閱讀習慣最佳的年齡是在孩子4歲前

利用秀面書架 還有適齡的書架高度 讓孩子習慣從書架拿書下來翻

由於4歲前的孩子是不識字的

對於繪本的感受都是來自於圖案,把書本的正面直接秀給孩子看

便是吸引孩子去拿書下來看的第一步!

(↓下圖身高116cm)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4~6歲是第二個培養閱讀習慣的黃金期

在學齡前能奠定好每日閱讀或共讀的習慣

同時讓孩子能坐在書桌前 每天至少15分鐘以上

即便專注的畫畫或玩玩具都好,這些生活的小習慣養成

絕對有助於孩子升小學之後的學習路哦~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新家的閱讀區分成了房間和客廳

客廳當時請設計師直接把收納櫃結合了書櫃

而房間我們還是保留屬於孩子的家具元素  簡單的白色搭配木紋

也因為空間的規劃 把兩架書櫃分開擺放 

第一架就擺在書桌旁邊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中間隔了一個小走道,可以站起來選書

現在小二  已經是認得字的年紀,所以全部都是平面擺放

可以放下更多的書,這架底層則是收納她的畫筆畫具 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另一架擺在後面靠牆處  中間用一個小沙發隔開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小孩取下書之後 可以待在沙發、也可以帶回書桌

當然也可以席地而坐,用她覺得最舒服的方式閱讀

很喜歡從房門外看進去的模樣,總覺得舒服又溫暖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單一座書架就可以收納不少書

三層大概可以放100多本書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房間放2座書架 小沙發兩邊各一座

挑本書後可以坐在沙發、也可以坐在書桌前看

弄個舒服的角落 小孩就會莫名被吸進去😆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下面是小學三年級的書桌區現況

後來我又把書架兩組放在一起了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另外,因應孩子們長大後,繪本類的大書本會比較少

需要的書架單層高度可能不用這麼高了

愛兒館在收到很多人的建議之後,現在也可以單獨買層板了哦!

↓這是原本的書架,每一組都是3層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現在可以加購層板,把每一層的間距拉小些 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莫莉媽把比較高的書都移到左側書架,一般大小的書集中在右側書架

整理之後多了整整一層的空間可以放書👏🏼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 

 

多功能行動書櫃/書包櫃

2023年愛兒館全新推出行動書櫃

同樣是秉持著一個兒童家具讓你用很多年的初心下去設計

從小小孩的秀面行動書櫃就可以開始使用

年紀大一點之後再改成雙層書櫃、甚至是書包+置物櫃

一組書櫃利用不同的組法就能達到不同的使用需求

孩子漸漸長大也不用換掉,可以一路沿用到小學畢業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像這樣是2層都當成書櫃使用的方式

兩層可以收藏上百本的雜誌及繪本

帶有輪子可以在家中四處移動,家裡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是閱讀區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這個行動書櫃適合當作家中的延伸書櫃

也就是有了固定的書櫃之後,額外的一座可移動書櫃

因應小朋友的房間或者是遊戲室可能空間受限

一座可以移來移去的行動書櫃方便孩子在各個地方都能閱讀

在不需要用到的時候,也可以暫時推去角落較不佔位 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上層全部都是雜誌類,我數了一下總共放了50幾本

如果都是像左邊綠色那種比較薄的雜誌,甚至放到100本都沒有問題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超可愛的造型,圓滑無銳角的設計,安全上可以非常放心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除了雙層書櫃之外,還可以變成展示書櫃↓

最上層的隔板換個組裝方式 就可以變成雙面秀面書櫃

適合擺放在幼齡孩子的生活空間裡 讓繪本書籍隨手可得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↓還可以變身成為書包及用品櫃(不含下面的ikea白色抽屜)

同樣是改變上層的擋板組裝方式就可以了!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行動書櫃有4顆360度輪子  在家裡面移動十分方便

前輪是有煞車的,如果想固定在某處,踩下前輪的煞車片就可以了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不想要移動的話,也可以不裝輪子

前方這根圓棍在移動的時候可以當把手 非常好用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層板的部份有三層高度可調,莫莉媽是鎖在最上面那個孔

下層書櫃的高度可以介於26~30.5cm間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行動書櫃的好處就是,可以隨時移動位置 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今天想擺橫的、明天想擺直的都可以隨心所欲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這區就是平常莫莉使用的空間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這邊有行動書櫃的尺寸圖↓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 

 

海浪兩用自主書架 

愛兒館全新推出這款兩用書架 

年齡層一樣也適合低幼,有三層純秀面的擺書方式

長大之後可以再把它變成平面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這款自主書架是利用一個方框架+海浪秀面書架的方式

下層可以收納玩具、桌遊、拼圖等

上層則是繪本的陳列書架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陳列架可以放三層的秀面書籍

若是孩子長大了 慢慢識字之後,可以將其中一層的層板拿掉

就變成第二種型式,可以同時放立面和秀面的書架囉!  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而下層的方框本身是空的 商品本身未附收納抽屜哦!

這格是公規,能放下市售的各種方格收納櫃

我拍照是用IKEA的塑膠抽屜、和動物不織布收納抽屜

書櫃本身是沒有附這個收納抽屜的哦!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下面的自主書架我是疊2個方框+1個海浪書架

這個高度比較適合小妞現在將近120cm的身高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若是4歲以前的孩子,可以用1個方框+1個海浪書架就好

高度剛好就是2、3歲小孩可以自取拿取的高度哦!!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自主海浪櫃可以搭配書櫃一起使用

如果不喜歡書櫃放太多雜物的話,就可以把這些東西收到海浪櫃下層抽屜

媽媽最愛的 眼不見為淨 XDDD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↓這是三層秀面的組裝方式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另外,方框櫃和海浪櫃之間 可以用這個金屬栓來固定

這樣小朋友萬一不小心推到上櫃就不會位移造成危險了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↓像這樣把上下兩櫃固定(四角各1支)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單獨擺在書桌旁邊 也是很簡單的一款書櫃

家裡空間不足的話,這也是一個入門款的好選擇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自主書櫃也很適合當作家中第二個閱讀區的選項

比如我們家除了這個主閱讀區之外,小妞房間也有一個簡單的閱讀區

房間擺放的桌椅和書櫃就會偏向簡單的陳設

有時候假日上午醒來  她就會待在房間的閱讀區看書或是做美勞 自己找事做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 

最後分享每個階段我們家書櫃的樣貌給大家參考

 

2016.08 (2歲多 尚未上學) 

書櫃最一開始的樣貌,保留3個秀面、3個平面

放置不少盒裝拼圖、桌遊、點讀教材…等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2017.04 (3歲 尚未上學) 

平面秀面尚未調整,整體繪本類增加、盒裝桌遊拼圖減少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2017.10 (3歲半 剛上小班)   

秀面僅保留一個、其餘已轉為平面

這年她上小班  秀面我有大約半年的時間都是輪流放跟上學相關的繪本

陪她走過分離焦慮、建立離開父母 到學校上學的信心

螢幕快照 2020-08-21 上午12.46.35

 

 

2019年(5歲多 大班)  

我們又新增了一櫃  變成3櫃囉! 也把全部的層架都改成平面了~

因應小妞漸漸長大,書櫃上除了書和教材之外,還多了許多用品

放了不少畫筆畫具、黏土動力沙、還有一些現階段在玩玩具外盒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 

2020年8月 書櫃現況 (6歲多 升小一)  

來到書櫃目前的狀況,今年準備升小一了

因為開始學習看注音,閱讀量比以往來得大許多

可以明顯感覺到書籍繪本大量增加 周邊用品也越來越豐富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小妞已經用這個書櫃好多年了

一路上經過幾次的調整,可以因應孩子每個當下的需求去做配置

不用因為買了秀面書櫃、等小孩長大又要重新買過

或是小孩需要秀面書櫃的時候

因為覺得用不了多久,就直接就放棄這個階段 其實是蠻可惜的

 

小小孩在2、3歲這個年紀,正是培養閱讀習慣的最佳時機

今年小妞要升小一了,回頭想想她一路走來的歷程

我真心覺得  孩子的閱讀習慣和專注力真的是可以培養出來的

推薦給每個正在尋找成長書櫃、正在思考如何打造一個閱讀角的家長!

 

 

 

 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 延伸閱讀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張小桌椅 可調高度 CP值超高的離乳桌 1歲用到出社會的好桌子!!
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 

--

想跟團別忘了按讚加入下方粉絲團~
建議加入官方LINE好友~ 這樣開團的時候就不會沒跟到囉! 

 

FB粉絲團 聯絡莫莉媽 | LINE官方ID 

想跟團的媽咪別忘了加入LINE@好友
愛兒館 我的第一座小書櫃  >>專利設計秀面/平面任意調整,

搜尋LineID@qqr6130p」(須包含@)

 

或手機直接點選下方連結 

http://goo.gl/3xdCRl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